close
[假日減廢邀約---帶上你的手帕吧]
  
  你知道「手帕之交」的意思嗎?現在的孩子~可能比較知道「閨蜜」吧!以前手帕為兩人結交之時的信物,互相交換手帕。久而久之,手帕之交就用來形容女性之間親密的友誼了。
  
  (當然男性也可以用啦!!!)
  
  國外的紳士會帶上手帕,西方男人用手帕主要在莊重的社交場合:西裝的左胸袋插一塊只露角的白色手帕。同時也會作為愛情的信物,這倒是古今中外對手帕的共識。
 
  ⚠️⚠️用紙巾(衛生紙、面紙、濕紙巾、餐巾紙等)雖然方便,但「無節制」的使用紙巾有三大害處:一是消耗大量木材資源,生產一噸紙巾需要砍伐17棵10年以上樹齡的大樹;二是紙巾的一次性使用產生大量垃圾,造成環境污染;三是部分未合格紙巾常含有螢光劑、漂白劑等有害健康的化合物,擦嘴巴的時候..🤭😱🤒........。
  
為了環保和節約森林資源,「少用紙巾,多用手帕」已成世界潮流。🤪🤩

IMG_E7950.JPGIMG_0034.JPG

 

 

 

 

 

 

--------------
♻️使用手帕的好處♻️
  
1-對皮膚比較友善,棉質手帕,不會有衛生紙的棉絮,對廢妻這種過敏人來說很重要!! 未來對寶寶也好~~
  
2-重複使用減少資源浪費!怕清洗浪費水跟洗劑?其實我們數量夠多,所以平常只是丟進去跟衣服一起洗而以唷!!
  
3-手帕有厚度,大小也比較彈性!拿熱的可以隔熱、大手帕拿麵包可以包起來、擦汗絕對夠吸汗、擦乾臉上雨滴、洗手後擦乾、完食後擦嘴、吃完飯沒得洗可以擦拭餐具、流鼻血的時候也很好用(哈哈 用過一次)!
  
4-沒戴口罩的時候可以擋一下!
  
IMG_E7951.JPGIMG_7834.JPG
--------------
♻️減廢夫妻的手帕清潔方式♻️
  
1-普通髒汙:跟著洗衣機一起洗唷!
  
2-鼻水鼻涕:擤鼻涕完就水沖,每天熱水滾過、晾乾。
  
3-尿液:其實真的沒有你想像的噁心,不過就是跟內褲和布衛生棉清潔差不多而已~我們基本上是免治馬桶先沖洗過,再用擦拭專用布擦乾而已,平常用熱水+過碳酸鈉(環保且高性能的低溫氧系漂白劑)也是用洗衣機洗過,曬乾或烘乾,完全沒味道唷!
  
4-染色:目前用熱水+過碳酸鈉都能幾乎解決被食物染色的手帕唷!
--------------
♻️關於手帕的材質♻️(我們只用過1,2,其他材質歡迎補充優缺點)
  
1-棉質/有機棉:柔軟、親膚、有彈性、吸水性佳,比紗布不易乾。
2-紗布:快乾、親膚、幼兒嫩膚適用,吸水性普通。
3-絲質:柔軟,富有光澤和彈性,吸水性較差。
4-亞麻:超微粗糙,質地偏硬,有可塑性,吸水性較差。
IMG_6567.JPGIMG_8064.JPG
--------------
♻️關於手帕的數字♻️
  
1-日本平均一人有12條手帕
2-高市府推動中小學生帶手帕上學,每學年減少1152公噸CO2,可使用電燈泡達3176年,讓節能減碳從小做起。(2011年)
3-減廢夫妻目前有18條手帕在替換,廢妻每天大概會帶3-4條在身上XD
IMG_E7948.JPG
arrow
arrow

    減廢夫妻修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