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必看,烤肉減廢十重點⚠️

快TAG非烤不可的好朋友!


👉烤前準備👈

重要指數⭐⭐⭐⭐⭐

✅事前做得好~後面煩惱少~


1.挑選當季蔬菜(青椒、南瓜、蘿蔔、玉米、洋蔥、絲瓜...)


2.挑選包裝最少的食材,盡可能避免保麗龍、保鮮膜、塑膠袋、PP或PE塑膠盒!


3.購買肉品、海鮮等食材到市場選購,新鮮加分,自備容器盛裝~減廢滿分!


4.謹慎盤算食材量,烤肉吃氣氛,不要買太多!


👉烤肉ING👈

重要指數⭐⭐⭐⭐

✅烤肉輕鬆烤~歡樂聚會好~


1.多菜少肉再搭水果,健康加分!吃太多肉對人體負擔大&營養失衡&腸胃阻塞,燒烤食物沒處理好也會增加致癌。


2.謹慎煎烤食材,吃多少烤多少,吃不完不要硬烤,避免食物浪費!


3.準備各式餐具,杯子!夾子!筷子!叉子!大中小盤子!大中小碗!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塑膠袋或是美耐皿餐具喔!


4.自製飲品,泡茶泡咖啡打果汁釀醋都好!取代瓶瓶罐罐包裝飲料!


👉烤後收拾👈

重要等級⭐⭐⭐

✅前面輕鬆烤,後面收拾少


1.確實將垃圾處理&回收,油膩塑膠先擦拭,別讓垃圾車消化不良!


2.餐具先用布料擦拭除油,減少清潔劑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廢夫妻修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