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減廢

智慧型手機的發明大大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一天平均超過16小時都需要手機陪伴⋯可怕哦~

👉最近有看過一篇文章,要你試圖把螢幕調成灰色奪回手機控制權嗎?哈,我第一次看到就笑了,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我先把自己的手機減廢了😂廢妻幫老闆設定灰階,但他繼續可以照玩candycrush,試了覺得哈這個方法還是只能處理部份,源頭還是要搞定「心」啊。手機使用也是。

👉最夯的旅蛙也是這樣啊,學會放手,放心,放下。

.

🆘手機減廢外在環境改變法🆘

👉app

✅刪除超過2個月沒用到的app

✅整理+精簡分類app

✅把app集中在一頁裡面,精簡滑來滑去的時間

✅不重要的app不需要浪費空間備份eg交通類

✅本來就網路雲端的app也不需要備份

.

👉照片

✅減少不重要不會再看第二次的照片,一週找一次時間有空檔eg坐車等車時就開始刪照片

✅刪完再定期備份照片到電腦,備份後刪除手機內不會再用到的照片

✅有些可能會再用到的照片,可以在雲端開資料夾,傳上去後手機空間可空出來,我自己是開一個line群組,裏面有很多相簿,我會常用的照片資訊eg工作用、家用、比價資訊、活動構思⋯

.

👉因為在我們還沒開始執行減廢時,廢妻已經先感受到被手機綁架的痛苦了,哈哈,因為之前頸椎太直了,雖然不是手機造成的,但確實是長期姿勢影響。於是乎開始減少手機使用時間。

.

👉我的手機是iPhone5s #16G,容量最小的⋯當初想說不需要這麼大空間,雖然中間也是都會遇到塞爆的時刻,但我很慶幸他只要16G,因為以前一直不太捨得刪照片,而且app越裝越多,一百種交通app,一百種攝影軟體,還有各種工具軟體~整理筆記、訂餐、會員、社群⋯但漸漸發現有時候急著要找都找不到!或是要花很多時間尋找記憶,因為想不起來app名稱⋯

現在,我的App只有濃縮成一頁,省掉非常多尋找時間!而且一陣子沒用到就刪除!雖然我只有4G網路量,但家裡有wifi而且我幾乎不追劇、不看影片、音樂也不在手機聽,早就使用4G網量2年了(每個月平均500元不到,省了很多電話費呢)。

.

👉環境改變只是輔助,只是表面,若心裡沒改變,遲早還是會破功。所以前提是我們必須 #察覺 並 #正視 我們手機使用過度的 #負向影響,當你發現後才會願意去 #檢視 自己使用狀況才會有 #改變動機,否則文章看再多都沒有,終究還是要透過具體的方法試著奪回你使用手機的時間。

.

🆘手機減廢內在心理改變法🆘

✅用手寫、紙張溫度取代手機紀錄

✅針對有興趣的資訊,以翻閱書本取代查詢手機,甚至跑一趟圖書館

✅以見面>電話>視訊>取代line,fb

✅吃飯不滑手機不追劇不看電視,而是跟你共餐的人聊天

✅挑選家裡一個壞掉本來要丟的物品,試著修理好他,甚至找出他別的用途,取代你網拍直接買一個新的

✅上一趟菜市場,取代超市(時間)

✅邀請你身邊的人一起玩個遊戲,互動一下,玩撲克牌也好,桌遊也好,散步30分鐘,取代滑手機遊戲的時間

✅每天用30分鐘做家事,30分鐘持續進行,掃地整理洗碗丟垃圾都好。

👉你不覺得很簡單嗎?但為什麼以前常做的事,現在這麼少做?沒為什麼,只是我們生活中有了太多刺激,我們忙於回應跳出來的訊息、我們忙於點選出現的紅數字提示、忙著用fb line滑出社交、忙著拍照取代用腦袋用感官記憶世界⋯

.

忙著⋯怕世界忘記我們的存在

忙著⋯怕我們跟不上世界變化

.

記得,把自己照顧好,放下你的手機,走進真正的生活吧!

手機只是一個工具,不是我們的影子。

.

結果廢妻佔用了大家眼睛的時間了,快放下手機去跟身邊的人聊天吧!生活是自己的,別讓自己成為手機的奴隸,別一味更換最新的工具,而忘了珍惜你那還可以使用的古早味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廢夫妻修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