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廢寶寶 #彌月禮 #禮物減廢 #包裝減廢 #標示減廢 #食材減廢
謝謝 Pick Food Up 扌合 圓滿了龜毛廢妻的想望!
  
這篇文章拖好久,哈哈,照顧嫩嬰時間實在寶貴~來分享一下我們的彌月禮吧!因為夏季炎熱,廢妻沒想選擇油飯,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選蛋糕餅乾類~選擇彌月禮我有三個目標:包裝減廢、標示減廢、食材減廢。
  
1️⃣「包裝減廢」最希望的是 #不要留下任何痕跡,所以原本希望選擇「不含淋膜的純紙紙盒」或是「竹葉紙盒」,然而食物還是會遇到保存跟寄送問題,所以...折衷選擇了可以重複被利用的玻璃罐。
  
其實,玻璃罐真的也不是最好的選擇(揪心)...畢竟送出去的玻璃罐仍然可能面臨被束之高閣的情形,難免啦。
  
於是我盡量在分送時,(1)提醒大家重複利用的重要性,(2)➡️也在卡片上特別註記該如何正確且多元使用這個玻璃罐⬅️,期待大家能盡量找到這玻璃罐的存在價值。同時,打著算盤的是因為收到的幾乎都是同事,哈,說不定我回去上班以後(3)可以辦個活動,讓這些玻璃瓶再次被利用~~(有同事會看到我在這裡發願嗎XD
  
2️⃣包裝沒辦法最完美,那從「食材減廢」上積極吧~~
  
於是我們選擇了盡可能採用「格外品」/「醜蔬果」、「剩食」和「公平貿易」的店家~~👉👉👉 Pick Food Up 扌合 👈👈👈
  
p.s.格外品這個詞我從來沒聽過,詢問之下才知道是"規格之外"的意思~~GOOGLE表示「格外品,意指市場規格之外但品質無虞的農產品,通常是長得太大、太小、形狀歪斜、表皮磨損、因日照不足而色澤不夠亮麗⋯⋯ 但仍然是農友悉心照料的農產品」哈 XD
  
拾很謹慎細心的挑選食材和店家,盡量選擇會珍惜和善待環境的店家,
最重要的是這些做出來的小點心~超好吃!!!
  
3️⃣最後的「標示減廢」則是我推薦大家一定要做的!
  
一般彌月禮都會除了基本標示,有時候也會放寶寶的照片~但是減廢夫妻不想要寶寶的照片被丟掉啊!!!!!所以一開始就決定不放實體照片。

畢竟有些人不是我親手奉上,可能是請同事幫忙給~所以不可能直接給一罐毫無標示的東西吧,怪~於是,感謝卡跟食材標示就決定用「電子卡片」啦~

我們將電子卡片網址印成QRcode,再用紙膠帶寫上名字~這樣大家都可以拿到貼上自己名字的 #梅森罐 ❤️

一來可以將心意完整表達給朋友同事,照片還可以放很多張(看得過癮也不怕被丟)~
二來,除了寶寶資訊,當然還要附上商品資訊,於是我們跟拾溝通,讓我可以將食材標示電子化!

這裡真的要再次大大推薦 # ,因為從他提供的資訊還能往上追溯➡️食材源頭,(第一張照片右上方)可以從資訊看出拾所選用的廠商店家都是支持格外品或是用心經驗在地食材的店家小農!拾真的很用心很棒!

真心感謝 #PickFoodUp扌合 給予了我們很減廢又超好吃的彌月禮!
  
打個廣告👉 Pick Food Up 扌合 平常除了彌月禮,也會接 #喜餅 單跟 #外燴 單喔!!平常也會出現在市集擺攤~~歡迎大家多多捧場支持好店家!!

 

 

 

arrow
arrow

    減廢夫妻修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