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第一次發現,原來黃帝如此的偉大⋯啊,不,是黃豆。

很多時候用「聽說的」沒感覺,實際經驗之後才會發現那感覺是如此的驚訝驚喜和感動。

會買黃豆是因為愛喝豆漿,常常去買雖然方便好喝,但因為曾經在醫院同事帶領下,跟病人一起煮一起喝過自己煮的豆漿,對那種非常濃郁香醇的味道香氣印象深刻❗️❗️在外面買的豆漿,好喝歸好喝,方便歸方便,但就是少了那一份從頭到尾真實的感受。

先煮了「豆漿」,只花200g,除了豆漿,還剩下一大堆「豆渣」⋯查了作法,煎完「豆渣煎餅」,還是剩一堆~於是又做了「豆渣飯」,結果還是有剩⋯最後再做了豆渣餅乾~

呼呼!完全利用的感覺真棒!

✅豆漿

  1. 黃豆泡水5-6小時
  2. 黃豆加水後放進果汁機打碎(黃金比例 黃豆:水=1:10)
  3. 倒入鍋煮到微滾
  4. 過濾分離豆漿和豆渣,可以用一般生活用品店買的豆漿布(但是注意別燙傷)~也可以用鐵濾網撈網(但是!鐵濾網不好壓榨出汁,會浪費很多豆漿)
  5. 分裝,建議裝入玻璃瓶
  6. 也可以先過濾再煮滾,但這樣味道其實比較不香濃啊!!

 

✅豆渣煎餅

豆渣熱量低,質地蓬鬆的特性,吃下肚子後,容易使人產生飽足感,又富含膳食纖維,完全就是減肥料理,哈哈!

  1. 豆渣+中筋麵粉(比例大約1:1),煎過有熟透就好,豆香很香很好吃!!!
  • 還可以配搭各種蔬菜、起司、蛋~~~創意料理最合口!!!

 

✅豆渣餅乾

吃過豆渣煎餅,但還有很多豆渣怎麼辦~~那就來烤烤餅乾!!

  1. 預熱烤箱170度C 10分鐘 並把豆渣鋪平烤乾
  2. 奶油60g+二砂30g 攪拌打發
  3. 蛋1顆,分次加入,攪拌到均勻再加第二次蛋液
  4. 最後慢慢加入豆渣100g+低筋麵粉80g+配料~我們加入美祿粉30g
  5. 攪拌成泥後用塑膠袋剪一個開口,偽裝成擠花袋,把麵糊擠成一片片在烤盤上
  6. 維持170度C,持續烤大概30分鐘~我中間有翻面一次!兩面酥脆,中間比較厚就鬆軟~~

  

 

✅豆渣飯/豆渣炒飯

直接看別人的作法👇👇

材料(約5~6茶碗):豆渣100g、白米300g、水100ml+100ml

步驟1:在炊飯前30分鐘洗淨米粒,並瀝乾。

步驟2:將白米放入電子鍋,加入100ml(與豆渣等重)的水後,再倒入100ml。放上豆渣,蓋上鍋蓋後直接炊煮。

步驟3:跳起來後,充分拌動整鍋飯,大功告成!

 

👉👉結果失敗了😿😿,米心一半有熟,一半沒熟,可能我用電鍋,他是用電子鍋吧!

於是乎我拿了沒熟的那一半去煮炒飯~

 

哈哈還不錯啦!

 

 

感謝黃豆給我們的一條龍體驗‼️

真的完全沒有浪費,吃的乾乾淨淨‼️

 

啊,有啦,還是製造了一些💩💩

我們~嗯,暫時還沒有徹底零廢棄😅😅

arrow
arrow

    減廢夫妻修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